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湖南省发改委晒出权力清单 共计64项行政权力

唐爱平

2015年02月06日10:27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招标方式和招标组织形式核准”为行政许可事项,“省级工业项目招标人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处罚”为行政处罚事项……今天,省发改委官网面向全社会公布自身行政权力清单,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监督等多个事项,共计64项行政权力。

  所谓权力清单,是指对政府及政府部门行使的职能、权限,以清单方式进行列举;行政机关履行职能、行使权力,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确立的清单进行,不属于清单列举范围内的职能和权限,行政机关不得为之。

  根据省政府对省级行政权力的清理,省发改委保留行政权力64项。其中:行政许可4项、行政处罚28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监督7项、行政检查1项、其他行政权力16项。

  公布权力清单主要目的是给权力划定边界,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省发改委主动公布行政权力清单,方便社会依此监督,将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真正实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的透明化管理。(记者 唐爱平)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