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交押金免费送产品” 工商提醒要防范陷阱

廖爱玲

2015年02月08日09: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看见“免费”千万别冲动,很可能是个陷阱。昨天,北京市工商局12315和市消协96315发布热点提醒,近期有人打出宣传,告知“消费者可先交押金,送产品后再返押金”,市民务必警惕这样的“免费赠送”新陷阱。

  据北京市工商局介绍,近期经常有消费者反映,有些公司租用商务酒店作为活动场地,打着厂家开展宣传免费赠送产品的幌子,骗取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信任,非法敛财。

  此类欺骗有4个特点:一是短期租用商务酒店举办活动,并且不登记任何信息,使受害者被骗后无从追溯;二是在工商检查中出示外地营业执照、批准文件等材料,给查处带来困难;三是往往以送产品并返还押金的形式骗取消费者信任,而后由小到大,不断增加押金额度;四是宣传活动多为短期,当受害者发现被骗,活动已结束,人去楼空。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责编:初梓瑞、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