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4个特色产业全“标配”院士专家团队

孝感借“顶尖智囊”引领壮大优势产业

2015年02月10日18: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孝感2月10日电(记者 赵永平)汉川祥源新材公司与樊明武院士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近日挂牌成立。院士近年来屡屡与孝感企业牵手合作,樊明武院士与祥源公司的结合只是又添一例。截至目前,孝感市已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32家。

为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孝感市积极整合资源,搭建高端招才引智平台,今年提出在24个优势特色产业聚集区引进院士院士专家团队,建立产学研对接新模式,引领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金属制品、医药食品等24个优势特色产业集聚区,占孝感市工业经济总量的70%,撑起了孝感工业经济“大半江山”。孝感市长滕刚说,通过政府出面引进院士专家团队这种形式,借用外部顶尖智囊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助力孝感跨越发展。

孝感市出台了院士专家与产业集聚区对接工作机制,在产业链上建立院士专家团队,变为单个企业服务为给整个产业链服务,推动整个特色产业链条做大做强。

据了解,部分院士专家团队的工作已“开花结果”。孝感大禹电气公司在樊明武院士科研团队的指导下,通过产学研合作,研发成功新技术、新成果41项,其中7项新产品成功实现产业化。企业年销售额从合作当初的1.8亿元,跃升为4.5亿元。湖北中一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已申请了1个发明专利、8个实用新型专利,实施了16个科技成果转化,制定出湖北省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地方标准,促进了孝感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

借脑引智,让该市企业的产品档次和市场占有率明显提高,竞争力增强。钢丝绳系列产品、重型平板车、智能机器人等30多种产品在国内和中部地区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促进了24个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