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央企资产负债率降至63.3% 为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

2015年02月10日18: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企资产负债率降至63.3% 为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10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截至2014年11月末,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3.3%,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平均资产负债率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降。

过去的2014年,中央企业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突出矛盾,取得不错的经营业绩:1至11月,中央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8万亿元,同比增长5.2%,经济效益再创新高,增幅是三年来最高水平。

其中,军工、汽车、电子、服务等行业利润总额增幅超过15%,多数重点盈利大户效益保持稳定增长,困难企业整体减亏,水运企业全部扭亏为盈,中央企业保增长,为国民经济的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中央企业努力降低资金成本和债务风险,以压“两金”、减债务为抓手,控制资产负债率持续上升势头,截至11月末,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3.3%,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