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过4000亿 占GDP比重达16.3%

金雨蒙

2015年02月10日11: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2月10日电 (金雨蒙)近日,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2014年湖北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4451.16亿元,同比增长14.8%,占GDP比重达到16.3%。

  据了解,2014年湖北省科技系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创新湖北”建设,全面超额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湖北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4451.16亿元,同比增长14.8%,占GDP比重达到16.3%,比上年提高1.7个百分点,为湖北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高新技术企业数超过2700家;孵化器新增在孵企业2478家;登记重大科技成果1778项,同比增长9.6%;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600亿元,增长43.6%;专利申请量达到59050件,专利授权28290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855件,同比增长19.8%。

  特别是湖北省“科技十条”及配套实施细则的出台,对科技成果类无形资产处置方式、收益分配机制进行了突破性改革,在荆楚大地掀起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热潮。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