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以系列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 警钟长鸣

2015年02月11日17:4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以系列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 警钟长鸣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消息,2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系列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继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

会议总结2014年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指出,2014年,全委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面对连续发生系列腐败案件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深化整改,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开展反腐倡廉集中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基础。

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三是狠抓整改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廉政制度建设,堵塞腐败漏洞。

徐绍史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系列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继续深刻反思、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机关转型,切实做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提升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继续强化案例教育和警示教育。

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三要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解决好突出问题,树立和发扬良好工作作风。

四要强化自身改革力度,加快推进机关定位转型。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电子化阳光化进程,深化改革预算内投资分配管理,加强干部轮岗交流。

五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追责促落实。六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毫不手软、坚决查处腐败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监督和管理,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指出,2015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

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全力查办案件,重点遏制项目审批和资金分配中的腐败。

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深化“三转”成果。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