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山西省旅游量扩质升喜获“丰年” 去年旅游总收入2846.51亿元

岳晋峰

2015年02月11日10:53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6日,记者从全省旅游工作会了解到:全省旅游业发展去年既有“量”的扩张,也有“质”的提升,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99亿人次,同比增长21.73%;实现旅游总收入2846.51亿元,同比增长23.47%。

  为提升品牌、挖掘潜力,我省组团先后奔赴山东等6省区市进行宣传推介,420家旅行社参加了对接、签约。邀请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家及港澳地区旅行商和主流媒体记者考察,依托旅行社邀请台湾、浙江、广东、深圳等省外旅行商踩线。

  全省24个重点旅游项目投资总额740亿元,特别是一批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旅游业,投资规模大,建设标准高,形势喜人。截至去年底,已有215家资源型企业投资开发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休闲度假区和娱乐设施,总投资40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1700亿元。其中,超过5亿元项目14个,超过10亿元项目9个。

  适应市场需求,全力推动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盂县大汖温泉、交城果老峰水上乐园、灵石崇宁堡温泉度假酒店等一批休闲度假产品向游客开放。大力扶持乡村旅游,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乡村旅游的停车场、厕所、垃圾污水处理、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全省组织评选出了第一批“最美旅游村”。

  各地创建高等级景区的积极性高涨,有10家4A级景区开展5A级创建,43家景区开展4A级创建。乔家大院成功创建5A级景区;平遥古城通过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暗访检查,即将进行现场验收;雁门关、洪洞大槐树、太行山大峡谷等景区将迎来5A级质量评审。20家景区成功创建4A级,数量增加至83家。(记者岳晋峰)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刘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