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韩国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 高通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郭永芳

2015年02月13日07: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对高通展开反垄断调查 高通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高通被中国的反垄断部门处罚近10亿美元正在全球引发连锁反应。昨日路透社报道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正在调查美国芯片商高通公司。

  据悉,KFTC是韩国的反垄断机构。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该委员会将调查高通公司是否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高通是韩国手机巨头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主要芯片供应商。此次对高通反垄断调查的理由依然是其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委员会还计划向韩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如三星电子,以及高通的竞争对手如英特尔发出请求,并作为调查的一部分。

  2009年,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曾以违反韩国《竞争法》为由,向拥有韩国CDMA标准核心专利的美国高通公司开出史无前例的2.087亿美元高额罚单,以惩罚高通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获取不公平市场利益的行为。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在2009年发表的一份情况检验报告里表示,高通公司将集成多媒体功能产品纳入其芯片组并作为一种折扣提供给芯片客户,属于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据外媒报道,2014年8月,中国反垄断部门曾与韩国反垄断机构就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的违规问题取经,2015年2月9日,高通刚刚宣布已同意向中国发改委支付9.75亿美元(约合60.88亿元)罚款,了结为期14个月的反垄断调查。

  去年11月《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称,除了中国政府对高通进行反垄断调查外,最近美国和欧盟也开始对该公司的反竞争行为展开调查。

  截至目前,高通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 声音

  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

  我们很多专利没有钱产业化

  新京报讯 (记者郭永芳)高通案在经历了14个月的博弈后靴子终落地,但此案的冲击波依然在扩散。

  2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的《2015走进种植能源新时代论坛》中提到了高通案。

  会上陈章良表示:“我们最近罚了一家美国垄断公司10亿美金,中国人民有没有想过,我们有没有本事到美国去垄断,让美国人去罚我们?”

  陈章良称,中国的很多产品专利在手上,但是很多企业没有钱(产业化);其次就是国家政策跟不上;再次产品出来后没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