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用短信微信拜年Out啦 朋友圈“抢红包”刷出喜庆感

2015年02月14日08:47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短信微信拜年Out啦 朋友圈“抢红包”刷出喜庆感

  哈尔滨日报2月14日讯 “今天你抢红包了吗?”最近抢“红包”成了一场全民盛宴。手指一点,现金红包便入囊中。从最早的电话、短信拜年,到微信、微博拜年,几乎每个春节都会流行一种新的拜年方式。今年,网络红包兴起,好友们在接受祝福之外,又收获满满的喜庆感。

  疯狂抢红包,朋友圈刷爆

  春节将至,市民大杨包了100元红包分发给朋友圈中好友,差点引发一场“口水战”。“怎么你抢到了10元钱,我只抢到了2元?”“哈哈,我抢了50元,名副其实的大财神啊!”“不管抢了多少钱,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一番争抢过后,朋友圈更加喜气洋洋。

  12日21时30分,市民小罗和大学同学相约一起抢红包,一时间,小罗和同学们都沉浸在一片咔嚓声中,“摇手机摇得手都快断了,我才抢到5毛钱!”“我一共抢了30元,肯定是第一名了!”正当小罗骄傲地宣布自己夺冠时,突然她又发来一串大哭的表情,原来她只顾凑热闹,忘了自己没有绑定银行卡,抢来的红包只能眼睁睁地被退了回去,引来大伙一阵嘲笑。

  不在乎钱数,要的是热闹

  不同于往年的短信、微信拜年,网络红包的娱乐性带来朋友间的别样互动。“对我们这些二三十岁的人来说,长辈们过年给红包的情景已难以再现。网络红包的出现,引起我们对童年的美好回忆。”小罗说。“过去发红包把钱直接送给亲朋好友,不含蓄也不热闹。如今发网络红包给好友们抢,朋友间有了互动,更加热闹。”大杨说。

  网络红包之所以受欢迎,是传统习俗和网络技术结合,同时又满足了人们图喜庆的参与感。在全民抢红包的狂欢中,很多人表示,“不在乎最后得到多少真金白银,在乎的是‘刷’出的喜庆感。”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