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去年北京市地税局清缴欠税16.35亿元

2015年02月15日07: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市地税局日前举行的工作部署会议上,市地税局局长杨志强表示,去年市地税部门加强欠税和滞纳金管理,与市公安局成立联合办公室,共同开展阻止欠缴税款纳税人出境工作,全年清缴欠税16.35亿元。今年将严格审批缓缴税款,加强欠税、滞纳金管理,推行欠税催缴制度,严格控制新欠,积极清理陈欠;同时,加强对未取得营业执照、临时经营个人等重点群体以及在二手房交易中签订阴阳合同、个人出租房屋等重点事项的征管。

2014年,本市积极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首都经济呈现新的发展态势,为地方税收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来自市地税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3431.7亿元,同比增收331.4亿元,增长10.7%;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19.1亿元,同比增收200.4亿元,增长8.6%,在全市财政收入中占比达到62.6%。

杨志强表示,市地税部门稽查体制机制改革正有序推进。探索稽查机构扁平化改革,推进稽查工作市级全覆盖,着力清理以前年度未执行案件,开展重大案件查处和专项检查工作,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建立违法企业黑名单曝光系统,加大对金融商品转让和股权交易等典型群体和重点项目的检查力度,增强税务稽查震慑力。2014年全年共检查3658户,同比增长18.54%;查补入库31.67亿元,同比增长82.7%。

同时,地税部门对全市广大纳税人的服务创新仍在继续:去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自助查询打印工作,拓展自助办税终端服务功能,共开具完税证明83.9万份;完成国地税12366热线业务整合,全年接听话务量达52.3万件。各区县分局也在积极提高服务质量,例如,朝阳局设置两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东城局建立纳税服务电话咨询中心,海淀局与区国税局联合举办纳税人辅导学校,通州局打造“精品办税服务厅”,进一步拓展了纳税服务平台。

按照计划,市地税局今年将在全市推广“办税服务一卡通”,并提供预约服务。全面实现纳税人发起涉税事项由办税服务厅集中受理和区域通办,扩大全市通办事项范围。此外,CA数字证书收费也将在一季度全面取消。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