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节前三天 北京市民出行避开交通场站周边

李婷婷

2015年02月15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前三天 北京市民出行避开交通场站周边

节前三天北京市民出行避开交通场站周边

  (记者李婷婷)今日是工作日且尾号不限行,城区车流量相对集中。离春节假期还有三天,正是铁路客运高峰,交通场站周边的压力将会大幅度上升,交管部门建议市民节前出行应关注实时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行驶路线。此外,下周二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部分单位可能提前放假,晚高峰时间可能相应提前。

  今日晚高峰部分区域易拥堵

  昨日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也是情人节,集中购物的客流和年轻人聚会的高峰形成了叠加效应,大型批发市场、商圈、超市、影院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全天交通流量明显增加。

  今天虽是周日但也是工作日,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交管部门预计全天城区的整体交通流量会很大,特别是晚高峰时段,受节前市民购物和聚会活动较多的影响,大型商圈周边会出现车流高峰,尤其是东部三里屯、蓝色港湾、国贸及建外等区域拥堵情况会凸显,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过境车辆避开西站周边道路行驶

  交管部门表示,近期春运开始后,北京西站周边的交通流量变化最为明显,特别是早高峰期间,莲花池西路和西站北广场的西向东方向,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的情况,预计下周车流将继续增加,建议准备接送乘坐高铁、动车旅客的车辆,经广安路、建银路口向北,从西站南路进入南广场会更为便捷。而接送乘坐普快旅客的车辆,可由北广场进入。过境车辆尽量避开西站周边道路行驶。

  机场高速也呈现了流量上升的特点。早间6:30-8:30,中午10:00-12:00,下午和晚间16:00-20:00,机场高速苇沟至五元桥进京,大山子至北皋的出京方向流量比较大。建议城东部前往机场尽量选择机场二高速,有条件的旅客尽量选乘机场快轨出行。

  节前出行提示

  节前去往长安街及沿线观看演出、购物聚餐以及过境的车流相对集中,容易造成长安街双方向以及建外大街、建国路一线车行缓慢,建议节前去往长安街周边尽量乘坐地铁,过境车辆可以绕行两广路。

(责编:郝帅、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