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前海蛇口自贸区 三方采信实现零突破

2015年02月16日07:25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深圳商报讯 (记者 罗洁琳 通讯员 郭靖 陈歆)近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办事处凭企业提供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验证放行一批进口食品接触产品。这标志着前海蛇口自贸区的采信工作正式启动,实现了零突破。

  该批产品为深圳某公司经前海湾保税港区进口的一批塑料切板等食品接触产品,货值1800美元,在申报材料中随附了符合资质条件的检验鉴定机构出具的检验结果。深圳检验检疫局前海办监管人员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审核申报材料后,对该批货物实施检测结果验证放行,相比原先对货物实施抽样送检待检验结果合格后放行,检验流程由原先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的0.5个工作日内完成,大幅提升通关效率。

  采信第三方检验结果,是在合格假定的前提下,采纳符合条件的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检验结果,使检验检疫机构从对具体商品的检验转向对“检验行为”的监管和对宏观质量的管理,与国际通行做法接轨。2014年10月30日起,深圳检验检疫局在前海湾保税港区进口食品接触产品、金属材料检验中试点第三方检验机构检测结果采信制度,共完成对4家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的采信确认工作。

  (罗洁琳 郭靖 陈歆)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