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油气改革”新进展:原油进口权进一步放开

井楠

2015年02月17日07: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本周一,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在本通知发布之日前建成投产、尚未使用进口原油的原油加工企业,经确认符合条件并履行相应义务的前提下,可使用进口原油。广州日报记者从广东民营油气企业了解到:该“通知”意味着,“油气改革”更进一步,广受关注的原油进口权进一步放开;已经建成、投产的独立炼化企业,无论民营还是国营,均可使用进口原油。

  而油气改革,正是左右A股油气板块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势必带来更多的政策预期与2015年行业内的兼并重组、资产变化预期。在此影响下,A股油气板块本周一出现了普涨行情,机构多看好该板块中线后市。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