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1月数据:空气质量同比有改善 房价环比总体略下降

2015年02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气质量同比有改善 房价环比总体略下降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孙秀艳)环保部17日发布1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1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7.6%上升为48.2%,升高10.6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有所改善。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其次是PM10。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是保定、邢台、石家庄、邯郸、郑州、衡水、沈阳、济南、哈尔滨和银川;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拉萨、海口、昆明、惠州、厦门、舟山、张家口、福州、深圳和中山。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陆娅楠)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1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下降的城市有64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即深圳和赣州,持平的城市有4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房价环比总体略有下降,城市间呈现分化。

  刘建伟介绍,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二线城市房价环比综合平均仍然下降,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