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唐德上市造就一批明星股东 范冰冰赵薇身价暴增

刘慎良

2015年02月18日0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德上市造就一批明星股东 范冰冰赵薇身价暴增

   马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又迎来新股最猛烈的上市潮,14只新股昨天批量上市,首日毫无悬念地大涨44%。

   昨天,A股市场再添14只新股,济民制药、三圣特材、富煌钢构、木林森、天孚通信、益丰药房、五洋科技、力星股份、博世科、好莱客、鲁亿通、唐德影视、杭电股份、红相电力。14只新股自然也是羊年伊始最耀眼的明星股。

   唐德影视上市造就一批明星股东

   这批新股的第一阵营为唐德影视、木林森、力星股份和博世科。山西证券建议重点关注明星云集的唐德影视。唐德影视上市将造就一批明星股东,该股前十位自然人股东有范冰冰、赵薇、张丰毅以及霍建起等人,其中范冰冰持有约129万股,赵薇持有117万股,张丰毅持有57万股,霍建起持有44.99万股。

   按照唐德影视上市后行业平均市盈率计,股价约64元,那么范冰冰、赵薇、张丰毅以及霍建起的持股市值将分别达到8256万元、7488万元、3648万元、2879万元。据悉,范冰冰、赵薇是在2011年4月唐德影视增资扩股时进入,每股成本只有2.3元,不到4年投资收益就将超过26倍。国泰君安预计其涨停板为8个。

   今年内26只新股涨幅平均破200%

   公开信息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两市共有26只新股上市。撇开前天上市的3只新股,剩下23只新股中有21只涨幅已较发行价翻番。其中,中文在线、华友钴业和万达院线上市以来涨幅惊人,分别达到628%、398%和397%。此外,西部黄金、浩丰科技、再升科技、快乐购以及春秋航空等新股均上涨3倍以上。仅有诺力股份和健盛集团由于上市时间较短表现相对较差,分别累积95.21%和86.55%的涨幅。整体来看,今年上市的26只新股,目前股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已达212.98%。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新股注册制改革正在加快,实质性推进窗口或在“两会”后开启,此次改革力度可能比市场想象中还要大。而在注册制变革到来之前,600余家IPO排队企业库存该如何解决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3月起IPO批文放行速度或将加快

   从最近4个月发行数据看,2014年11月份发行新股12只,12月份发行新股10只。今年1月份新股发行突然提速,22只新股完成发行;2月份更有24只新股发行。除此之外,截至昨日证监会共受理623家首发企业,其中已过会31家,未过会592家。未过会中正常待审企业95家,中止审查企业497家。

   券商投行人士表示,这95家正常待审企业中有相当部分是已补充完了年报的企业,其他大部分公司则因来不及补充年报而选择了中止审核。按照目前速度看,预计2月份还将有一批IPO批文下发,3月开始IPO批文放行的速度还会加快。也就是说,至少有数百家库存IPO公司要赶在注册制改革正式实施之前全部消化。

   此外在2月获批发行的24只新股中,已有17只上市;机构预测,还有7只新股预计在2月底前全部上市。记者 刘慎良

   相关新闻

   马年A股收官七连阳

   全年涨幅六成 机构提醒投资者2015年关注A股四大变化

   昨天,马年A股以七连阳完美收官,以2014年除夕收盘点位计算,全年涨幅达59.7%。除14只新股全线大涨44%外,仍有50余只个股封在涨停板,市场做多热情明显。另据了解,深证成指年涨幅为54.75%。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红包行情已经启动,有望延续至节后,理由有三:其一,从历年走势看,A股在春节后一周大多数时间都存在显著的超额收益;其二,春季施工旺季即将启动,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有望缓解;其三,随着打新资金回流以及两融业务整顿进入常态化,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将继续缓解,场外资金入市脚步也有望加快。

   广州万隆认为,在整体流动性充沛下,节后个股行情必然更加精彩。特别是四大类品种,节后大涨可能性更大。业绩符合高成长且具有补涨潜力的小盘股,如海隆软件的连续涨停板。政策利好密集且前期股价长期盘整调整的股票,如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王者归来,同花顺、生意宝均再创历史新高。有主力资金积极运作,且未出现加速拉升的股票,此类股往往是主力还未完全出来,其上涨更具爆发性,如乐视网疯狂拉升。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重组资产有巨大想象空间的个股,如大智慧股价短期便暴涨达3倍。

   据北青报记者统计,马年排名最靠前的板块分别为证券、保险、互联网、软件服务和多元金融,其涨幅则为135.85%、130.57%、112.29%、110.98%和105.2%。个股方面均被新股所霸占,它们分别是兰石重装、中科曙光和京天利,兰石重装以年涨幅1042%摘得马年桂冠,中科曙光和京天利分别以年涨幅608.01%、607.36%居二、三位。(记者 刘慎良)

   投资提示

   2015年投资者应关注A股四大变化

   机构提醒投资者关注A股四大变化,以判断市场潜在的上行或下行风险。首先,要关注与国企、土地、户口和金融行业相关的改革进程。其次,要关注有助于降低银行系统性风险的政策的推出和执行。银行板块的重估是中国股市重估过程的核心。第三,需要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企稳迹象。随着限购政策的放松和降息,2015年土地拍卖和房地产投资可能也会企稳,甚至出现回暖。第四,要关注资本市场的全面改革。一方面,国内股市融资逐步走向市场化的注册制。预计2015年国内股市融资规模有望达到1.5万亿元至2万亿元。另一方面,通过向海外投资者进一步开放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通过中国养老金体系的改革与建设,显著扩大中国资本市场中机构投资者的规模。同时,要关注监管层对市场违规行为的监管和惩处力度的加强。记者 刘慎良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