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69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北京连续三月降幅收窄

顾梦琳

2015年02月18日09: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9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北京连续三月降幅收窄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当前房价整体依旧以降为主,有69个城市新房价格低于上一年。具体来看,今年1月,有6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仅2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其中,北京新房价格已经环比收窄三月。

  新房市场以降为主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建商品住宅市场还是以降为主。今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仅厦门同比上涨0.8%,其他69个城市新房价格较2014年同期出现下降,即房价低于一年前。

  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去年9月、10月、11月连续三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无一城市房价上涨,去年12月深圳成为唯一环比涨价的城市。

  北京降幅连续收窄

  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当前房价出现分化状态。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当前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房价降幅大于0.5%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具体来看,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上海两地新房价格环比持平,深圳环比小幅上涨0.3%,仅北京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1%。至此,虽然北京新房价格自2014年7月以来,已连续七月环比下降,但降幅已经连续三月出现收窄。

  >>分析节后成交将逐步回暖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夏丹指出,随着2月央行进行了一次降准,降准将有利于增加房地产市场资金流动性,增强银行放贷意愿;减少开发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环境与货币环境双双向好,有助于节后成交明显恢复。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去年最后一天,北京公积金政策作出放松调整,有利于2015年北京楼市的继续复苏,也对其他一线城市的政策走向产生一定的影响。随着传统假日春节的临近,楼市在假期因素影响下进入盘整状况,预计2月各地新房推盘大幅减少,2月市场回调在所难免。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扎堆一线城市,楼面价均处于高位,未来北京房价难以再跌,量价齐涨的可能性非常大。(记者顾梦琳)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