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如果不能延长救助协议 希腊:再过一周无钱了

陈立希

2015年02月20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果不能延长救助协议 希腊:再过一周无钱了

  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出席新闻发布会。

  希腊《每日新闻》援引财政部官员的话报道,如果希腊不能延长救助协议,希腊现金储备将于本月24日前枯竭。20日是外部接受希腊申请延长救助协议的最后期限,现有协议将于28日到期。

  新华社电 希腊债务谈判仍处胶着阶段,欧元区财长16日依旧未能与希腊政府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希腊当天拒绝了欧元集团草拟的一份声明。

  根据这份声明,希腊应该将现有协议延长6个月作为过渡措施,为下一步继续讨论其债务问题赢得时间。而希腊则主张接受一笔短期援助作为过渡,并坚持更改此前的财政改革承诺。

  希腊政府发言人加夫里尔·萨克拉里季斯18日说,希腊准备正式提议,把现有协议延长6个月,但不能继续接受紧缩措施。

  按希腊财长亚尼斯·瓦鲁法基斯说法,希腊准备把现有协议延长至8月,愿意在这一期间同意“一些敏感条件”。

  不过,瓦鲁法基斯没有说明希腊愿意接受的条件情况。

  (陈立希)

  债务必须与救助协议挂钩

  新华社电 20日期限到来之际能否再次举行财长会议讨论希腊债务问题,将取决于希腊是否要求延长救助协议。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的发言人马丁·耶格18日说,对现有协议的任何延长措施都“必然”和希腊继续履行财政紧缩承诺相关。

  “不可能在不继续已经达成的改革承诺下延长(现有协议)。”耶格说。

  希腊电视台先前报道,希腊将于18日正式致信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申请将现有协议延长6个月作为过渡措施。不过,耶格说,截至18日中午,希腊尚未正式提交延长协议申请。

  延长协议申请递交戴塞尔布卢姆后,将由国际救助方“三驾马车”即欧洲联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审议。 (陈立希)

  德放狠话:

  去留自便?

  新华社电 朔伊布勒17日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对希腊债务问题前景表示怀疑,甚至再度提及希腊脱离欧元区可能。

  朔伊布勒说:“我们都习惯了,每天都听到不同的报道,然后我们坐到一个房间里(磋商时)发现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他说,如果能够找到更好的办法,当然更好,但现在看不到这一可能。希腊不可能一方面继续要钱,一方面又不去付出。“这很伤人,不可能有用。”

  “欧元集团里没人想要强迫希腊离开,”朔伊布勒说,“这完全将由希腊官员决定。” (陈立希)

(责编:李彤、史雅乔)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