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高通前销售主管认罪 曾通过内幕交易获利20万美元

2015年02月21日08:45  来源:和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通前销售主管认罪 曾通过内幕交易获利20万美元

  北京时间2月20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圣迭戈检察长办公室在19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前销售主管Derek Cohen当日在圣迭戈认罪,承认参与内幕交易。52岁的Cohen声称,2011年在获知高通计划收购Atheros Communications后,他通过一系列股票和股权交易非法获利20万美元。

  声明称,在得知这笔交易后,Cohen斥资43万美元购买股票和股权。当交易被媒体曝光后,这部分股票和股权迅速升值。

  根据法庭记录,之前曾坚称无罪的Cohen,是承认参与和这桩并购相关的内幕交易的第五个认罪者。

  2014年7月,高通前销售主管Robert Herman承认通过并购前后股票购买获利3万美元,而前高管Michael Fleischli承认获利3000美元。Herman已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罚款5万美元,并参加1500小时的社区服务。Fleischli已与联邦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协议。

  此外,高通前执行副总裁Jing Wang也于去年7月份承认参与内幕交易,并通过交易Atheros Communications的股票获利24万美元。他的股票经纪人——前美林证券副总裁Gary Yin承认参与洗钱。

  圣迭戈检察长办公室的声明指出,目前尚未确定Jing Wang和Gary Yin的量刑听证会日期。

  目前,Cohen已同意上交非法获利的20万美元。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入狱监禁,以及500万美元的罚款。他的量刑听证会日期为5月22日。

 

(责编:李洪涛、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