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消协:卡玫尔等7款蚕丝被不达标

廖爱玲

2015年02月23日09: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消协:卡玫尔等7款蚕丝被不达标

  看上去舒软的蚕丝被,要么压根不是蚕丝,要么缺斤短两。中消协近日对外公布了市场上48款蚕丝被的比较试验结果,发现7款蚕丝被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卡玫尔经典丝绸家纺宫廷蚕丝被,就根本不含蚕丝。

  标称上海乔居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乔居牌极品蚕丝被,标注填充物是蚕丝,但测试结果却为主料是黏性纤维100%,只在被子开口处有少量桑蚕丝。

  标称南通市丰皇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KAMEIER卡玫尔”牌卡玫尔经典丝绸家纺宫廷蚕丝被,标注填充物为“天然桑蚕丝”,测试结果为“聚酯纤维54.5%、黏性纤维45.5%”,根本不含有蚕丝。

  标称“佐天奴国际集团香港家居有限公司(监制)/制造商:海门市缔绣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NINE SEAT牌皇室优雅被”样品,标注填充物为桑蚕丝,测试结果桑蚕丝含量远小于标注值,偏差太大。

  此外,还有4款蚕丝被填充物缺斤短两。

  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新京报)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