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快递业今起结束春节模式 顺丰等快递公司恢复运作

顾梦琳

2015年02月25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记者了解到,顺丰、EMS、四通一达等快递公司将自今天起陆续恢复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服务,结束春节模式。

  春节前,各大快递公司纷纷承诺“全年无休”,保证春节“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但实际上多数快递公司都开启春节模式,配送服务出现延迟。仅顺丰、EMS春节期间提供相对正常的收寄服务。

  昨天,EMS方面坦承,春节期间人手短缺,且部分跨地区企业将自己收揽的包裹交给邮政处理,加上春节期间大雾雨雪天气频发,快件在二三线城市的时效受到影响。不过初七起公司员工将全部恢复上班,预计快件派送延迟的情况将陆续改观。EMS方面介绍,EMS北京分公司在春节期间保障了时效。

  申通、韵达方面则表示,春节期间的确存在加盟网点未正常营业和接单的情况,但随着公司员工将自今日起全体到岗,揽收派送服务也将陆续恢复正常。申通方面还称,许多淘宝商家自春节前就已对外宣告停店不对外发货,实际上春节期间揽收的快件量也相对较少,随着初四初五快递员陆续返回,春节件已经开始消化。

  顺丰方面也告诉记者,自今天起顺丰将结束春节模式,春节期间每单额外收取的10元服务费也将停收,春节期间暂停的顺丰即日(陆运)、物流普运、车险专送、寿险专送、汇票专送等服务也将陆续恢复正常,但对时效性要求更高的顺丰当日达(航空、高铁)业务3月9日前仍不能恢复。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