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明年上市 集资1950亿

2015年02月25日08:04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明年上市 集资1950亿

  据财华社报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计划于2016年年初上市。据悉,该行现已部署引入基础性股东。

  伦敦《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一些美国私募基金及亚洲主权财富基金就售少数股份进行谈判。报道引述一位希望参与该交易的银行家称,中邮储上市集资规模可能在100至250亿美元之间(780亿港元至1,950亿港元),如果达到规模上限,将相当于去年阿里巴巴上市规模,成为史上最大的集资规模公司之一。

  阿里巴巴有意入股可能正看中了邮政储蓄银行,令蚂蚁金服未来可以使用邮政储蓄银行 在农村地区,进一步扩张自己的借贷活动。 据悉,中邮储网络遍及中国农村地区,拥有近8,000亿美元存款,全国近4万家支行的规模,网络规模超过工行(01398-HK)。

(责编:杨曦、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