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特稿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农民腰包鼓起来 赴港澳游不再是稀罕事

2015年02月26日15: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涂玉国 李如胜)“喂,新年好!你们今天上班吗?我想来办个《港澳通行证》。”正月初四(2月22日)上午,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歇马镇东坪村二组村民王高拨打了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公布的预约电话,希望初四能办理好《港澳通行证》,以便日后外出旅游。

王高一直在广州白云区太和镇锦邦货运市场做小生意,今年春节回家过年,买的是初五一大早的返程票。“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富裕,咱也趁着过年办个《港澳通行证》到香港澳门玩一圈,开开眼界!”王高喜滋滋地说。

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保康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城镇和农村居民选择在节假日外出旅游,尤其是春节前后,办理《港澳通行证》的人特别多。据统计,去年年底日均办件在150件以上;今年春节七天长假共办件716起,其中办理《港澳通行证》662件,创历年新高。

(责编:刘然、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