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资委巡视组:一些企业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及时

华晔迪

2015年02月27日01: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资委巡视组:一些企业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及时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26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巡视组近日分别向恒天集团、华侨城集团等6户企业反馈巡视情况,指出一些企业存在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及时的问题。

  这是国资委巡视组针对2014年开展的第二轮巡视工作反馈情况。2014年8月至11月,国资委巡视组分别对恒天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能建、中交集团和中国航材等6家企业开展巡视,2014年5月,国资委巡视组还分别对中国电建、中国北车、中国通号、武汉邮科院、中国西电集团和中国钢研等6户中央企业开展巡视。

  国资委巡视组在第二轮巡视中发现一批问题,包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对违纪违规问题查处不及时;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利用职权为亲属和朋友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或进行商业贿赂;有的违规向民营企业盲目投资,向关联企业输送利益;有的下属企业负责人在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中搞权钱交易、贪污受贿、弄虚作假骗取工程资金,造成企业巨额亏损;有的企业工程建设领域违规问题突出,大量工程建设项目应公开招标而未公开;个别领导人员大操大办子女婚事,收受礼金;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在薪酬外领取交通、住房补贴;有的企业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超标,存在公车私用现象等;有的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导致投资决策失误,部分项目亏损严重,国有资产面临严重损失;有的企业执行选人制度不到位,工作程序不规范,考核不够严格,存在“裸官”问题等。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