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2864元

韩旭

2015年03月01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出农民工月均收入2864元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民工工作有关情况。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表示,农民工已成为中国产业工人的主体,2014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其中外出农民工1.68亿人,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

  杨志明表示,目前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农民工已成为中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他介绍,去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74亿人,比上年增加501万人,增长1.9%,同比增幅回落0.5个百分点。此外,外出农民工1.68亿人,比上年增加211万人,增长1.3%,同比增幅回落0.4个百分点。

  杨志明透露,2014年外出农民工月平均收入2864元,比上年增加255元,增长9.8%。杨志明介绍,2014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所反弹,欠薪问题多数发生在工程建设领域和困难企业。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昨天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14年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学比例达到80%以上。教育部将增强公办中小学接纳能力,简化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手续,并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容量。下一步,随迁子女将全部纳入城镇义务教育。

(责编:杨波、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