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信长星:深化改革是就业快速增长原因之一

2015年03月03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孙博洋)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两会e客厅”,信长星表示,去年经济增长放缓但就业仍保持快速增长。

信长星表示,在去年经济增长速度相对放缓的背景下,就业仍继续保持了比较快速的增长。原因有三点:

第一,经济总量大了。

第二,经济结构在变化,三产比重这几年每年都增加一两个百分点,三产是吸纳就业能力最强的。

第三,改革因素。减少行政审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量的市场主体涌现,确实在逐步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好局面和良好势头。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一个创业者可以带动几个人就业,这种势头只要保持下去市场活力就会大大激发。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