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陈章良:农村金融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5年03月04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孙博洋) 3月4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做客人民网,以“中国农业走出去”为题进行了在线访谈。陈章良表示,农村金融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陈章良表示,农业方面可培育的增长点,第一个就是规模化、合作化经营,这可以大大的解放生产力提高生产效率,并且会降低农产品的生产成本。

第二个就是,农业科技的研发和推广。陈章良表示,农村现在科技跟不上特别可怜,所以就做了一个如何加大力度,整合农村科技推广体系的提案。

第三个增长点就是农业机械,规模化的农业生产需要大量先进农业机械的投入,这是一个增长点。

第四个增长点是农产品加工,这里面包括农产品食品安全方面的建设,也是一个重要的增长点。

最后一个就是金融对农村的支持。陈章良表示,农民贷款一直很困难,一个是农民没有东西抵押担保,再就是农业风险比较大,但正因为这个所以我觉得是一个增长点,因为世界上没有看到过哪一个发达国家农业没有贷款的,没有看到过哪一个发达国家的农民没有贷款的。国家应该有个机制出台些政策鼓励金融企业进入农村,帮助农民发展农业,金融企业也能从中获利。比如,去年三中全会确定了宅基地的使用权可以抵押担保,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点。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