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财政部长:简单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不公平

2015年03月06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孙阳)今日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针对个人所得税征收政策是否会有所改变的问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个人所得税存在税制不合理的问题,但简单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不公平,最根本的是改税制。

楼继伟举例说明了改税制的必要性,“个人收入5000元一个月,日子可以过得不错,如果有抚养、有赡养,那么日子就很艰难”。他同时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对税制进行改革,改成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实际就是综合所得税制,这样的税制比较科学,简单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