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陈世强:中国茶叶应参照国外机械化收割做法

2015年03月06日11:2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5日,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 中新网 李卿摄。

  农业现代化日渐成为一个重要课题。5日,河南弘昌集团、信阳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农业现代化不仅仅只是机械的现代化,还包括多个方面,下一步我国茶叶产业应该参照国外机械化收割的做法。

  他认为,农业现代化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课题,农业现代化是我国所有现代化的一个基础,农业不实行现代化,工业光现代化是不行的。“农业现代化不仅仅就是机械的现代化,我认为要从土壤的改良、种苗的培育、机械化升级等多个方面进行。”

  他认为,要实现农业现代化,首先要有国家层面提高农业现代化的规划设计,比如农机具如何升级,种苗培育如何升级等,“国家应该加强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制定,有时候不一定非要通过现代化手段让产量增大,但是质量降低就会有问题。”此外,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和现代化推广需要国家给予政策支持和经费支持。

  提及茶叶行业的现代化,他认为,中国茶叶下一步肯定要学国外,手工采摘保持一部分传统工艺,但是要走机械化收割道路,不走机械化的收割出路会越来越窄。(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编:李易(实习)、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