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武汉高中三限生政策今年起取消 之前已实行12年

黄琪

2015年03月06日09:2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按照教育部此前部署,最迟今年公办普通高中要全面取消择校生,我市“三限生”政策一直备受关注。昨日,省教育厅和武汉市教育局均表示,已能确定“三限生”今年取消。这意味着我市实行了12年的“三限生”政策将退出历史舞台。

  去年我市中考,省示范高中20%的计划用于招收“三限生”。这些学生成绩在指令线下若干分,须交2.4万元择校费才能被录取。去年我市公办普高共录取了约3000名“三限生”。

  “三限生”今年是否真的取消,直到年前仍待定。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已能确定今年取消“三限生”,相应的,“指令生”的名额会有一定增加,至于增加多少,具体文件还未下达。湖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据介绍,政策细节要等4月份教育部下发正式文件。

  “三限生”名额变为“指令生”,意味着会有更多中考生将以公费生身份进入重点高中就读。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高中为保证收入,确保办学正常运转,可能会增多“国际生”名额。

  众所周知,“三限生”政策在弥补教育经费不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那一旦取消,将如何保障经费?一些高中校长们表示,希望地方能增加财政拨款,保障高中办学正常运转。(记者黄琪)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