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山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尚慧辉

2015年03月06日10:15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马凯参加 王儒林主持并发言 李小鹏等发言

  本报北京电(记者 尚慧辉)3月5日下午,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山西团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并作为国务院工作人员听取大家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团长王儒林主持。他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头脑清醒,谋划发展求真务实,改善民生举措有力,是一个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做好2015年山西各项工作,关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贯穿到全部工作中,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手抓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转型综改区建设,推动“六大发展”,实现“三个突破”,大力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开创我省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王儒林就山西水利开发建设、加快煤层气矿业审批权改革、形成京津冀晋蒙协同发展的经济增长极、加大采煤沉陷区治理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团副团长李小鹏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我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我们要结合山西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 “两会”精神,重点加强改革开放创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农”和扶贫、人居环境改善、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安全生产、政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不断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李小鹏还就支持我省采煤沉陷区治理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马凯在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符合国情实际。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好报告。去年山西省作为煤炭资源大省,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各项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成绩来之不易。

  下一步,要全面贯彻中央的工作部署,坚持抓经济和抓反腐,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始终以经济工作为根基,发展和改革统一抓,煤炭产业和非煤产业一起抓,经济和社会统筹抓,着力在优化结构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山西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安庞、王清宪、申瑞涛、杨绍清、姚建民、柳树林、刘蓉华、张家胜等代表先后围绕增强发展后劲、政府创新管理、煤炭税制改革、高铁安全管理立法、农业科技创新、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简政放权、统筹城乡居民医保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团长楼阳生、李政文、胡苏平、高建民、吴政隆、刘杰与代表们一同参加审议。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伟,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