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初春旅游产品价格大幅跳水 高铁成老年消费者出游新宠

2015年03月09日08:0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初春旅游产品价格大幅跳水 高铁成老年消费者出游新宠

初春旅游产品价格大幅跳水高铁成老年消费者出游新宠

  6日到8日,2015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举行,现场吸引了大批老年消费者。 中新网汪洁 摄

  中新网3月9日电 (财经频道 汪洁)6日到8日,2015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中新网财经频道在现场了解到,由于机票价格下降,旅游产品价格较春节期间大幅下降,周边境外游产品受到老年消费者的欢迎。高铁游也成为一种新趋势。

  旅游产品价格现大幅优惠 业内:主要因为机票价格跳水

  据悉,本届展会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780家知名企业参展。6日,中新网财经频道在展馆内看到,多个旅行社在展馆内展开促销大战,价格上有不少优惠,不少打出最高立减1600元、现场报名最高优惠10000元、最高优惠3300元等标语,较春节期间价格大幅下降。

  广东中旅的工作人员表示,主要原因是这个时候正好是过年之后,属于出行和旅游的淡季,机票价格下降,能够比平时便宜几百元。加之旅行社和航空公司有合作,能够拿到内部价格的机票,“去泰国的沙美岛6天才花费2500元,因为这其中机票价格已经比春节期间下降了差不多一半,所以价格上优惠不少。其他去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也差不多,都有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不光是机票费用,酒店费也有普遍下调,加上春节过后旅游团数量比春节期间减少,当地酒店、交通、餐费、景点等地接费用也间接下调近20%,所以旅行线路价格也下降了。

  老年消费者热衷周边境外游 价格成主要考虑因素

  旅交会吸引了大批老年消费者。中新网财经频道看到,在金马旅行社和康辉旅行社前挤满了老年消费者,不少人当场签订合同。金马旅行社主打的是境外游,韩国出境游价格在3000元左右,俄罗斯价格在5000元左右。72岁的许大爷表示想去俄罗斯旅游,“退休以后没事情做,想去没有去过的地方看看,目前身体状况也还可以,想在展览会上挑一个合适的报名。”

  62岁的区女士表示想和几个朋友一起报团去韩国,“我们看到这个旅行社去济州文化村3000多元的旅游产品,正在考虑要不要去,主要是想去国外看看,这个价格也能接受。”

  多名老年消费者表示,在选择旅游产品方面,最注重的是价格和舒适度。一对60多岁的夫妇表示,他们是广州人,每年都要出游几次,都是境外游,“我们选择旅游产品的时候还是会考虑到性价比,当然是又便宜又舒服最好了。”

  旅游电商平台也注意到老年消费者市场的火爆,途牛旅游网的工作人员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的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他们注意到广州旅游市场老年游客增多的趋势,为了方便老年游客,照顾到老年游客不会上网的情况,途牛网开通了线下的热线电话,“老人想旅游了在家里拨通电话,我们的客服就会在电话里推荐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他们不用上网也可以方便快捷的订到旅游产品。”

  多家旅行社推出高铁游 “坐着高铁去旅行”受到老年消费者欢迎

  多家旅行社推出国内短途高铁旅游为主的旅游产品,有如“厦门鼓浪屿”双动3日游价格为1080元、长沙凤凰古城1280元4日游、黄果树动车899元3日游,张家界1169元高铁游等,吸引了大批的老年消费者围观。

  旅游电商平台也推出高铁游,如途牛网推出“江西庐山-景德镇-婺源-三清山5天1999元高铁游”,“广州-南溪山599元高铁4日游”等。

  此外,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到,携程网也推出包括京沪、京广、成渝、宁杭等多条高铁线路,如京沪线路沿途经过常州、南京、济南,从北京至上海耗时在5~6小时。

  3名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的大爷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他们想去贵阳游玩,“我们想坐高铁去,坐高铁出去旅游舒服、速度快,路上的时间短,不折腾。现在价格也比平时便宜不少。”

  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高铁游以其方便、快捷受到越来越多的老年消费者的欢迎,高铁游成为自驾游之外的一种新趋势。

  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表示,为打好高铁旅游牌,加强广州市与贵广、南广高铁沿线城市的泛珠区域合作,广州市旅游局与贵广、南广、京广、广深、厦深、武广等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局对接,迄今为止,已与包含泛珠区域在内的国内高铁沿线城市签订并执行了48个旅游合作协议,促进了高铁沿线旅游。(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编:杨迪、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