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本月起,长沙市区机关大院带头拆除围墙

王晗

2015年03月09日13:11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推开墙 让出绿

  本月起,长沙市区机关大院带头拆除围墙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王晗)拆墙透绿增绿,长沙一直在行动。3月6日,长沙市召开城区拆墙透绿增绿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分析建成区范围内临路临街实体围墙调查摸底情况,研究审议《长沙市城区拆墙透绿增绿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这标志着该市将全面推行拆墙透绿增绿。

  根据方案,该市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带头和正面引导作用,今年3月起从市区两级机关大院开始,启动首批拆墙透绿增绿项目,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

  “拆墙透绿增绿是看得见的民生工程。”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献春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将严格落实“四增两减”的新要求,即增加公共绿地、公共空间、配套设施、支路网密度,减少居住人口密度,减少开发强度,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舒适、愉悦、便捷。

  该市各级政府将落实主体责任,实施统筹协调机制,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采取市统筹、区实施的工作模式,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将坚持统一规划设计,拆建同步实施,一次性建设到位,确保景观整体协调,根据城区不同地域的特色、不同单位围墙的类型、性质、结构等特点,分批、分期、分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到精准施策,彰显特色。

  首批实施的拆墙透绿增绿项目将纳入上半年长沙市造绿大行动重点观摩内容,并实行严格的考核督查,确保首批项目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