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宜昌跻身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王成龙

2015年03月09日13:14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成龙、通讯员周丽华)宜昌近日收到喜讯:该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成为我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市。

  2014年,宜昌市专利申请总量达7274件,同比增长46.3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258件,发明专利授权277件。全市共有8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专利获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培育了安琪股份、宜化集团、人福药业等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1家企业成为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宜昌十分重视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工作经费投入以每年不低于20%的速度增长;建立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多层次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出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管理办法,近4年签署9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协议,总金额达15.8亿元;启动“天网”、“护航”等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近7年受理各类专利纠纷案件332件,全部按期结案。

  以知识产权工作为抓手,宜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科技投入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吸引各类资本投入科技型企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截至去年底,该市高新技术企业达228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76.3亿元。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