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网络兼职诈骗同比降55% 找工作别误入求职陷阱

杨博

2015年03月10日07: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络兼职诈骗同比降55% 找工作别误入求职陷阱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博 通讯员卢淳)昨日,禅城公安发布2月份以来的防骗月报显示,在跨春节的整个2月份期间,禅城辖区诈骗案件大幅下降,各类诈骗警情降幅均在五成以上。但随着节后招工潮的来临,“网络诈骗类型”中的网络求职诈骗比例略偏高,而“网络兼职”类诈骗则同比下降55%。

  禅城辖区发生的各类诈骗中,电信诈骗类占58%,网络诈骗类占33%,街头诈骗类和其他诈骗分别占比6%、3%。而在警情降幅的前3名中,“街头诈骗”排在第一位,“电话中奖”诈骗则以同比降幅65%列第二。而令人关注的是,“网络兼职”诈骗同比下降55%。

  禅城警方披露称,在“网络求职诈骗”中,上当的事主大多都是初入职场、求职心切的年轻人,或者是比较有空余时间,想在网上找兼职的家庭主妇。不法分子用高待遇为诱饵,往往以“高薪”等关键字眼来吸引眼球。在事主“上钩”之后,会进行所谓的、非常不正规的“面试”。

  因此,广大求职者通过互联网进行求职时,一定要选择信誉度高的专业人才网站,同时要有“自知之明”,对自己的能力和获得的报酬有个大概的认知。千万不要眼高手低,从而导致误入求职陷阱。而一旦在求职中遇到要缴附加报名费、培训费等为条件的招聘广告,求职者不要随意汇款,尤其是汇给那些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切记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与账户信息。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