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军:2020年改革后保留的税种都要上升为法律

2015年03月13日08:3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杨迪)12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通道接受记者采访,回答了媒体普遍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

  在谈到推进税收法定的时间进度问题时,王军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国人大积极推动立法工作。但推进税收法定确实时间紧任务重。目前18个税种中只有3个是全国人大立法,到2020年的6年间,改革后保留的税种都要上升为法律,可能还会有新的事项需要立法来规范。

  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更是税务部门的重要职责。王军强调,在推进税收法定的进程中,税务部门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是将积极认真配合做好相关立法工作,包括加快绿色税收立法工作。二是在新的税收法律未取代现有的税收条例之前,认真执行现行税收条例,这也是依法行政。坚持依法收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定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三是积极推进修订《税收征管法》。四是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税务人员的法治理念和执法水平。

(责编:杨迪、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