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本周两市喜迎普涨行情 沪指全周大涨4.06%

2015年03月14日08: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两市喜迎普涨行情 沪指全周大涨4.06%

在银行股的全面爆发下,本周两市喜迎普涨行情,虽然银行股在本周五涨势退潮,导致沪指未能攻下3400点整数关口,但全周沪指依然以大涨逾百点、涨幅4.06%报收。

沪指全周大涨4.06%

本周各大指数终于迎来普涨行情。就全周来看,上证指数自周一3200点低点后持续走高,周五盘中最高达到3391.26点,离前期高点3406.79点仅一步之遥。

创业板方面本周继续高歌猛进,创业板指数昨天更是创出了2070.95点的新高。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372.91,全周大涨4.06%,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全周分别上涨4.38%、6.03%。

金融股冲高回落

从具体行业来看,金融股本周的强势表现成就了股指的上涨,虽然金融股在本周五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但全周表现依旧靠前。板块方面,本周银行、计算机、交通运输涨幅居前,单周涨幅都在7%以上。

本周资金面方面,随着短期市场风格切换的展开,场内资金大量流入以银行为首调整已久的蓝筹板块,预计随着板块的轮动,资金面上的“跷跷板”效应有望继续发酵。

汇丰晋信研究报告认为,本周市场普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传言财政部已下达地方存量债务1万亿元置换债券额度,允许地方把一部分到期高成本债务转换成地方政府债券。这一计划向市场表明,长久以来一直困扰银行的根源问题终于看到了希望,同时中央解决地方债务的资金来源肯定要动用财政存款。

A股有望再迎普涨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分析认为,以地方债置换地方融资平台存量债务,直接降低银行业的坏账风险,对于银行业属于直接利好,银行股这几天也有所反应,但A股的反应不止于此,市场将再进入普涨行情。经济突然失速的风险显著降低,货币宽松的背景,将有助于推动大牛市进一步展开,而行业普涨则是历次牛市的特征,这次也不可能例外。

此外,去年底周期板块飙涨,估值修复行情基本完成,周期板块再度一枝独秀狂飙突进的可能性不大,更大可能是与其他板块迎来新一轮普涨行情。

杨玲强调,虽然经历了去年下半年尤其是11月以后的大幅上涨,A股估值有所上升,但目前整体上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本轮牛市在现阶段的三大核心支撑因素进一步增强,这对A股显然是利好,大牛市有望进一步发展。从媒体曝出以地方债置换地方融资平台存量债务消息以来,市场持续上涨的行情已经证实了这一判断。(记者敖晓波)

>>相关

煤炭板块上涨2.48%

昨天,煤炭板块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板块上涨2.48%,个股崇州煤业、瑞茂通涨停,安源煤业涨9.95%,陕西黑猫涨6.89%。

财富证券零售部总经理助理赵欢分析认为,在降息的影响下,煤炭企业的债务负担相对减轻,一系列的煤炭限产、进口关税的提高,更是化解了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的局面。而在后市改革政策利好的影响下,煤炭板块也上演了一次华丽的逆袭,但在基本面相对弱势、大宗商品未能全面反弹的支撑下,预计反弹的空间有限。(记者郝少颖)

(责编:车柯蒙、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