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彤:三星有40多个研发创新中心

2015年03月16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实习生 李易)日前,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信部总裁王彤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栏目专访时表示,IT企业需要根据时代的变化和人的需求不断创新,创新是三星的企业文化,更是坚持多年的行动。

“技术的创新需要不断的资金投入,并以此带动企业内在自主创新能力。”三星多年来对研发有大量投入,仅2013年一年就投入了146亿美金,三星也因此被评为年度全球投资研发最多的IT企业。王彤介绍说,“这些投资用于三星全球40多个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的运转上,支撑三星全球四分之一的员工从事研发工作。”

除了激发企业内在创新能力,三星还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进行合作。据王彤介绍,三星和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MIT)、中国清华大学等大学实验室都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合作。此外,三星还引进全球优秀科学家从事研发,比如来自MIT的科学家Henry Holtzman, 2009年被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35名科学家之一的Pranav Mistry,等等。

“2014年,三星在世界500强位列13,在由BCG评出的世界最具创新性企业中排名第三。三星取得现如今的成就,靠得就是创新和对消费者的持续关注。”王彤说。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