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彤:中国消费者需求日益多元化

2015年03月16日10: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实习生 李易)日前,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信部总裁王彤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栏目专访时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对电子产品更大的消费需求,应用的需求也趋于本地化、个性化,研发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并且通过在本地的投入,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王彤介绍说,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网民最多的国家,全球最大的信息产品生产基地,以及全球信息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形势下,有两点变化,一个是应用的需求趋于本地化、个性化,第二个是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对电子产品的更大的消费需求。

“在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的同时,也要抓住互联网带来的契机。”王彤解释说,“中国消费者对手机的需求已经明显呈现互联网化、APP化,如何在三星的手机上满足这些需求,并且进行快速连接。另外,过去一年线上渠道发展是非常快的,如何顺应这样的发展,是重点做的事情。还有,随着经济的发展,在中国的T4以下的城乡镇的手机销售也大幅度提高,如何使我们的终端产品满足这些消费者的需求,是我们要做的另外一个课题。”

王彤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IT企业不仅需要提供现金的技术服务,还要发挥研发实力,进行下一步研发创新,进而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的需求,并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机遇。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