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彤:物联网的核心是人

2015年03月16日10: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实习生 李易)日前,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信部总裁王彤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栏目专访时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下,电子产品需要兼备智能化和人性化。物联网的核心是人,给人们提供智能化的“连接”生活。

王彤认为,物联网将是三星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三星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产品群,并且以开放的态度和企业合作,在物联网方面,必然大有可为。

王彤介绍说,在最近的CES展上,三星展出了用可穿戴设备来控制宝马。另外,三星的Tizen操作系统已经部署在电视机的硬件平台上。到2017年,三星的所有电视都具备物联网的功能,五年之内三星的所有电子产品都将能够进行物联网的连接。他认为,三星认为物联网的核心的人,而不是物,所以物联网必须以人为本,按照人们的生活方式来进行,并且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

以此为方向,三星将会增加物联网设备及组件的研发,并且建立开放系统和开发者社区,进行跨界合作。王彤补充道:“可以说,三星具备了拥抱物联网的所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决条件。”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