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王彤:良性竞争是三星前进的源泉和动力

2015年03月16日10:1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实习生 李易)日前,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信部总裁王彤接受了人民网《财经1+1》栏目专访,在被问及三星和苹果之间的专利之争时表示,在市场的自由竞争下,关注对手的变化是十分必要的,三星欢迎并积极参与市场的良性竞争,并且将这样的竞争看作是前进的源泉和动力。

就中国手机市场而言,除了苹果等国际品牌,国内本土手机品牌的迅速发展也让三星的市场份额受到影响。对此,王彤表示,中国有着庞大的手机消费人群,市场潜力巨大,需求非常强劲,繁荣程度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际化市场,大家在这个市场中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共同促进手机市场的繁荣。

王彤介绍说:“在中国的市场发展的道路上最终还是要看创新的研发实力。市场以及技术方面的领导力是否具备,是否能够持续推出有创新的全新产品。洞察消费者现在和未来的需求,以及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各种个性化需求,是我们要持续坚持并且发挥实力所在的地方。”

王彤认为,市场竞争始终是激烈的,但是竞争促进发展,最终的受益人一定是消费者。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