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28国与中国洽谈高铁 俄罗斯泰国进度快

储信艳

2015年03月17日00: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储信艳)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铁路等中国装备走向世界。3月16日,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透露,目前中国正与28个国家洽谈高铁合作,其中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几个国家的进展较快。近期,英国和美国也对我国的高铁感兴趣,双方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今年2月份,余卫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5年,中国北车高铁出海的两大重点包括中俄高铁和中泰高铁。从现有进展看,中俄高铁项目洽谈进展快速,有望在2015年最先拿下。

  中国高铁在牵引、制动和网络控制系统三大核心技术方面已经完全实现了“中国制造”。不过,严格意义上讲,中国高铁出口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订单。

  余卫平表示,高铁是个大项目,投资大,时间长,每个项目都要3年到5年的时间。“请大家不要着急,好菜在后面。”他说,“短期内没有,很快会有。”

  针对外界关心的南、北车合并的情况,余卫平表示,南、北车组合之后,将在世界轨道市场上形成一个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跨国经营的高端企业,其整体的实力和体量应该是世界第一。合并之后的轨道交通“走出去”也会加大力度,在国际市场上更有话语权,在竞争中更有力量。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