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财政部数据显示前两月财政收入增速创23年新低

王晔君

2015年03月17日01:2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晔君)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717亿元,中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加3.2%,增速创23年最低水平。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75亿元,下降1.7%,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42亿元,增长7.5%。

  主要税种中,国内增值税同比增长2.2%,去年全年增速为7.1%;国内消费税增长2.5%,去年全年增速为8.2%;个人所得税同比下滑7.1%;去年全年为增长12.9%;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同比下降9.7%;去年全年为同比增长3%;关税同比下降5.3%,去年全年为同比增长8.1%。

  专家表示,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密切相关,今年前两月财政收入增速创新低主要受经济放缓影响。具体来看,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带动了契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的下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减少。而实体经济不景气,使国内增值税增速也明显回落。

(责编:李栋、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