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石化:领导办婚丧事宜要报告 宴席不得超过15桌

赵嘉妮

2015年03月17日07: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领导办婚丧事宜要报告 宴席不得超过15桌

   昨日中纪委发布消息,中石化集团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规范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提出九项规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报告制度,且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

   上述《规定》针对的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分(子)公司副科级及以上人员(含享受相应待遇人员),明确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报告制度。

   《规定》要求,宴席规模不得超过15桌(150人),宴席标准不得高于当地居民正常消费水平。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分别宴请、化整为零的方式变相大操大办。同时,严禁以任何方式、途径和名义,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或个人、上级领导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参加。

   《规定》还要求,不准以任何方式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或个人、上级领导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或者利用其提供的便利条件操办,或者由其承担应当由领导人员本人支付的有关费用。严禁动用公款、公物、公车,或者用公款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中石化昨日还发布消息称,将一次性配备28名专职纪委书记,并于近期全部走马上任。此前,中石化在全国同时成立了5个纪检监察分组(局)。2015年2月6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中石化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包括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搞利益输送和交换,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承揽中石化业务、进行关联交易谋利等。

   据了解,早在200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国企领导人员不得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造成不良影响,或者借机敛财。 (记者赵嘉妮)

(责编:薛白、李海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