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中部崛起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江西200个文化产业项目招商 总额1887亿元

2015年03月20日08: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200个文化产业项目“闺中待嫁” 总投资额达1887亿元

  人民网南昌3月19日电 (肖成)3月19日,2015年江西省文化产业招商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大会上,江西省文化厅集中推出了文化产业重点招商项目200个,总投资额达1887亿元,涵盖了创意设计、雕刻艺术、动漫游戏、非遗文化、工艺美术、文化旅游、演出服务、影视出版等12个门类。

  近年来,江西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2014年全省文化产业法人单位主营业务收入达2061.3亿元,同比增长15.57%,文化产业综合指数及影响力指数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名。但是,从总体看,文化产业经济总量小、结构层次低、龙头企业少、产业人才缺等问题依然突出,文化产业面临增量与提质的双重压力。

  居于此,江西大力招商引资、借力发展,将其当成迅速壮大产业规模、激发产业活力的有效现实途径。据了解,今年,江西省文化厅将积极组织参加2015年6月江西省文化产业合作(南京)推介会、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等国内重大招商活动,着力吸引民营企业投资大举进入江西升级发展的盛会。

  招商工作会上,为确保2015年江西省文化产业签约项目投资达到200亿元,力争300亿元,冲刺400亿元,江西省文化厅与全省11个设区市文化局现场签订了《2015年江西省文化产业招商任务责任书》,确定了每个设区市的年度招商任务。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刘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