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毛大庆:曾被诊断出抑郁症 跑步改变了一切

2015年03月24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王子侯)日前,原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董事长毛大庆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介绍到自己热爱的马拉松运动,这位自称“小脑不发达”的运动盲说:“我这个人不擅长搞体育,现在不但是我能搞体育,而且我还推动别人干这个事。所以没有什么不能干的,自己去体验吧。”

毛大庆介绍道:“2012年因为市场不好、压力、酗酒等很多原因,让生活节奏出现了紊乱。整个人的生活状态非常糟糕,不好的生活习惯让自己陷入了恶性循环,还被医生诊断出了抑郁症。”

“后来在郁亮(万科集团总裁)等人的推动下开始跑步,坚持几个月之后发现自己的精神状态都变好了,整个人都快乐起来了。通过马拉松能感受到很多体育文化和人文的东西,还可以游历不同的地方和城市,完成其他许多事情。”毛大庆补充道。

毛大庆最后谈道:“很多事情开始都是失败的经历,不知道为何最后就成功了。跑步对一个人的改变很大。感悟就是很多事情都要去试试。现在这个事情,现在不但是我能搞体育,而且我还推动别人干这个事。44岁也可以去跑步,46岁也可以去创业。没有什么不能干的,自己去体验吧。”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