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毛大庆:预感中国又开始了一次新的创业大潮

2015年03月24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王子侯)日前,原万科高级副总裁、北京公司董事长毛大庆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中国面临一次新的大潮的到来,最后会回归到一个新的常态。

毛大庆谈道:“我们这一代人非常的幸福,从小就经历许多事情。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1992年中国出现了一大帮人,现在叫‘九二派’,例如陈东升、冯仑这一帮子人。那时候开始流行下海,流行创业。时势造英雄,他们确实是当时的英雄。所以,创业不是我们今天的时髦,创业早就有过一波大潮。王石更早,王石早在1984年、1985年就开始下海创业。这些人实际上推动了当时一个时代的发展,而我们那时候刚刚进入社会。”

毛大庆介绍道:“这些都对我们每个阶段产生了巨大的变动。其实我今天做这个选择,还是跟这个时代有重大关系的。从去年到今年,我感知到国家的变化,我觉得这个变化太大了。我预感中国又开始了一次新的大潮的来临,我觉得这一波的来临,绝对不会弱过‘九二派’,也不会弱过八四年那时候思想的解放。现在大家看到的很多东西都不理解,或者没有预感,但寻找到未来的规律后,就会形成一股一股的潮流,最后又会回到一个新常态。”

(责编:王子侯(实习生)、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