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财政部取消5项行政审批项目 行政审批事项减少率达52%

2015年03月25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杨迪)财政部24日透露,根据国务院最新公布的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决定,财政部再次取消了5项行政审批项目。

  这次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分别为:对财政有影响的临时特案减免税审批、中央财政农业综合开发有偿资金呆账核销和延期还款审批、豁免国有创业投资机构和国有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有股转持义务审核、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甲级资格认定、境外(包括港澳台)会计师事务所在境内设立常驻代表处审批。

    财政部条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最新公布的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决定,财政部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清单上又新增了5项。至此,加上此前已公布取消的8项,财政部提出于2013-2014年取消下放13项审批事项的目标全部实现。

  据统计,财政部行政审批事项减少率达52%,超过本届政府提出的任期内减少三分之一审批事项的目标。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