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红力:跨业创新将成资产管理未来发展方向

2015年03月27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乔雪峰) 27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分论坛“大资管时代:创新、风险与监管”上表示,资产管理在我国是一个朝阳产业,下一步发展的主要方向是跨业创新,银行、保险、证券这方面的跨业创新可能是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

张红力表示,现在由于证监会、保监会、银监会各自批了不同的资产管理业务,监管标准并不是100%的一致,存在着很多监管套利的情况,所以需要在监管上进行协调一致,在整体法律功能框槛下来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健康长远的发展。

张红力表示,在监管上协调一致主要是法规法治建设的问题,在整体法律功能框槛下来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健康长远的发展。同时要在这个过程中真正保护好消费者的利益。加强消费者保护也需要进一步立法,以便整个资产管理行业能够健康、可持续逐步的向更高更远的方向发展。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