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刘东华:企业家一定要断掉走灰色地带的念想

2015年03月27日11: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东华在接受人民网采访(符武平 摄)

人民网博鳌3月27日电 (刘然 符武平)26日,正和岛创始人及首席架构师、《中国企业家》前社长刘东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后的政商关系中,企业家一定要断掉走“灰色地带”的念想,这种念头将会很危险。

26日下午,刚刚参加完“政商关系新生态”分论坛谈论的刘东华对记者表示,虽然论坛嘉宾从各个方面对政商关系进行了解读,但却有一个相同的感受,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随着中央反腐的不断深入,大家对未来确实更加有信心了。虽然会有些阶段性的问题出现,但总体来说,对政商关系新生态的形成都是比较乐观的。

“企业家离政治太近了会烧死,太远了会冻死”,刘东华认为,随着中国深化改革的步伐,政府不断把手中权力转移到市场中来,而官员则必须在新的社会环境中找到其价值实现的新方式。但企业家一定要断掉走“灰色地带”的念想,因为将来这条路肯定走不通。“一有机会就想抱大腿,这想法以后很危险”。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