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刘世锦:国企改革需“正本清源”

2015年03月27日16: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海南博鳌3月27日电 (孙博洋)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在“混合所有制:国企改革再发力”分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谈及国企改革时表示,国企改革要由过去管企业、管资产为主转向管资本为主。

刘世锦表示,谈到混合所有制的问题,前提是国企改革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大家是缺少共识的,有很大的争议,那么,争议的背后,首先需要正本清源。那么这个正本清源的“本”是什么?这个本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中通过的关于国企改革的一些基本的判断,一些目标,一些措施。其中有一条就是公有制和非公有制都是很重要的,讲到国企改革的时候,就是要由过去管企业、管资产为主转向管资本为主。

刘世锦还表示,国有资本应该秉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也就是说国有资本不是什么地方都需要搞的。国有资本应该服从于国家的战略目标,重点就是提供公共产品,支持一些战略性、前瞻性的产业,推动科技进步,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国家安全。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